•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我市召开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
推动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端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时间:2023-06-01 10:13: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6月1日 9时35分14秒_副本.png  5月31日,由韶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韶关高新区、翁源县政府承办的韶关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在市区召开,集中推介韶关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特色优势、招商项目、政策环境和光明前景,促进多方交流合作,加快推动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端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文杰,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张绪穆,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数据中心总监蒋孙明,省生物医药创新技术协会执行会长朱少璇,来自全国各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家、行业精英和协会代表等共计500多人;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出席大会。  

  江效东指出,近年来,韶关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高度重视药品安全治理和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在营商环境、产业政策、机制保障、要素保障、服务效能上下硬功夫,逐步构建并完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良好生态环境。为支持韶关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省药监局通过“省市共建”模式,与韶关市政府签订了《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制定了联席会议制度和相关工作机制,并在今年2月,为韶关授予“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料药监管创新基地”牌匾,这个创新基地意义重大,将助推补齐广东省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链短板。希望韶关能够通过翁源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培植好原料药、培养起关联产业,力争成为广东省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省药监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专业优势,全力支持韶关实现药品监管创新能力和服务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的“双提升”,推动广东省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少荣指出,韶关发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得天独厚,韶关素有“天然药库”之称,常见药用植物有700余种、占广东的40%,相关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达100多家,先后引进一品红集团原料药、广州朗圣药业、炬光科技医疗、华先医药CDMO等项目,初步形成以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乳源东阳光、广东丹霞生物制药等为龙头,广东岭南制药、广东青云山药业等多家企业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省药监局把韶关列入“三重”创新服务的重点地区,并授予韶关“原料药监管创新基地”牌匾,为韶关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开通绿色通道。韶关出台了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设立了生物医药基金,正在打造高新区甘棠产业园、翁源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韶关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孵化创新平台等载体,韶关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正当其时、前景无限。韶关将以“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企业所需、韶关所能”的理念,竭诚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推动项目无障碍推进、无障碍建设投产,用最快的速度把协议图纸变成热火朝天的工地。  

  金文杰表示,韶关独特而优越的气候、环境、资源、文化等禀赋,为中医药工作和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创造了无限可能。希望全市中医药服务机构紧抓重大机遇和政策利好,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当好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生力军。一方面,要进一步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夯实中医药人才根基,大力提高服务水平。另一方面,积极促进中药新药研发、院内制剂创新和产业发展,全面融入、深度嵌入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板块,在产业环境优化、产业融合发展、产业载体提升、产业集群培育、创新体系塑造、品牌市场开拓、招商引资扩容当中,力所能及地发挥中医药系统的应有作用。省中医药局将大力支持韶关打造粤北区域中医药事业高地,共同擦亮韶关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名片。  

  会上,副市长李再丰以及翁源县、韶关高新区、南雄市、乳源瑶族自治县领导作产业推介,详细介绍韶关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优势、发展方向、绿美生态和投资环境。院士、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剖析行业现状,洞见未来发展方向,为韶关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企业家代表分享在韶关投资的感受,表示韶关医药健康产业定位明晰,后发优势明显,是珠三角企业进行产业升级、实现持续发展的理想之地。  

  大会达成30个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优质项目,总投资超78亿元。其中,19个在会上签约的项目亿元以上14个。  

  当日下午,意向客商、嘉宾实地考察韶关高新区甘棠生物医药产业园、翁源县创新原料药产业园。  

  韶关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县(市、区)、韶关高新区和市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大会。(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陈露  张伟 冯兆宇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