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陈少荣陈志清赴穗拜访生物医药企业 努力推进韶关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22 10:02: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2月22日 9时54分55秒.png2月21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率队前往广州拜访生物医药企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要求,推动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走向深入。陈少荣强调,要为企业构建一流发展环境,努力推进韶关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江效东参加拜访活动。  

  陈少荣、陈志清先后来到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学检测中心、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参观企业展厅,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产品研发生产、产业布局规划、平台建设及产业链发展规划等情况的详细介绍。  

  在穗有关医药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了我市在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投资推介座谈会,听取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推介。大家就未来如何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在韶投资企业负责人对韶关职能部门高效的办事效率、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表示赞许,对持续投资韶关充满信心。  

  江效东表示,韶关的翁源原料药产业园是广东省原料药产业发展难得的优质平台,省药监局将全力指导支持平台建设,加快补齐广东省原料药产业短板。欢迎各药企投资韶关,入园发展,省药监局将为地企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最优服务。  

  陈少荣指出,韶关在省药监局的大力支持下,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全市“3+3”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出台了《韶关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试行)》,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乳源东阳光、广东丹霞生物制药等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韶关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工作取得长足进步,2020年、2021年韶关市药品安全责任考核连续获评全省A级。在刚刚结束的韶关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上,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韶关市“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料药监管创新基地”牌匾,为韶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韶关是粤北生态发展区,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常见药用植物有700余种,素有“天然药库”之称,中药材种植、瑶医瑶药等产业具有一定规模。韶关正集中优势资源加快生物医药园区“两园一平台”建设,为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打造高起点平台。成立以分管副市长为链长的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队伍,围绕产业链条补链、强链和延伸开展精准招商,引进一品红集团原料药、华先医药CDMO等落户韶关。期待各企业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与韶关开展务实合作、形成丰硕成果。韶关将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坚持项目为王,通过深化综合改革促发展,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为企业构建一流发展环境,推进韶关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颜玉明、蒋红林、李再丰,翁源县、韶关高新区、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拜访。(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