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市情 > 风俗风习

西京古道石阶除道

时间:2021-04-20 10:20:36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西京古道石阶除道”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传统习俗,在乳源地区广为流传。“石阶除道”的“除道”自古有之,《国语·周语》载:“九月除道,十月成梁”指的是九月修治道路,十月修筑桥梁,是古代遵月令而授民事的体现。

  “西京古道石阶除道”一直沿袭至今,不但保障了两千年西京古道的长久畅通,还在其他与之相适应的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6年,西京古道石阶除道列入韶关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QQ浏览器截图20210414143308.pngQQ浏览器截图20210414143253.pngQQ浏览器截图20210414143212.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