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市情 > 风俗风习

装故事

时间:2021-04-13 15:39:26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装故事”,流传于仁化县夏富、石塘、周田一带,是由戏曲演变而来的民间娱乐戏,迄今有600多年历史。   

  “装故事”一般在端午节和重大节日举行。游行时村民穿着各式各样的戏服,前面彩旗开路,双狮紧跟其后,接着是“故事枱”,村民各自举着纸扎鸡、纸扎鱼等道具,鞭打春牛,随着鼓乐,按预先设定的路线行进,沿途观众不断燃放鞭炮、烟花,同时还不断向“故事枱”奉送糕点、红包、祭品等,希望能沾上“故事”灵气,祈祷年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天下太平。

  随着时代的发展,“装故事”的内容和形式在不断丰富、完善。

  2015年,装故事被列入韶关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QQ浏览器截图20210413145120.pngQQ浏览器截图20210413145155.pngQQ浏览器截图20210413145222.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