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产城融合

匠心铸匠品,在薄膜涂料领域激流奋进
——走进广东邦固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看“冠军”“绝技”

时间:2023-05-19 10:31: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51_b.jpg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评选严格,单项冠军产品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无可争议。此次,激光全息烫印涂料入选该榜单,是对广东邦固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固化学’)实力与品牌声誉的极大认可。”邦固化学研究院院长薛萌告诉记者。  

  据悉,激光全息烫印涂料应用领域涉及包装、防伪、证件、牌照、汽车、纺织、家居、建材等,主要应用于全息防伪标、烟包烫金、酒包烫金、高档化妆品包装盒、高亮皮革等众多生活场景。  

  生产车间的分装机前,员工正有序地进行出料包装,源源不断的涂料产品从反应釜中流出,通过管道被注入到一个个蓝色的包装桶里。  

  眼瞅着一个又一个包装桶被灌满,薛萌欣慰地讲,激光全息烫印涂料的国产化可谓是一次企业“新生”。  

  据薛萌介绍,近年来国内涂料行业竞争激烈,一方面,欧美国家对我国的制裁封锁已从芯片领域扩展至化工材料行业;另一方面,国内传统涂料行业同质化严重,产能严重过剩,如建筑涂料价格已跌破利润线;而激光全息烫印涂料则是邦固化学从模仿到超越国外同类技术、并打破国外垄断的拳头产品,给企业带来持续的发展活力和稳固的市场地位。  

  唯有专注聚焦,持续创新,才能存活并赢得市场。

  因此,近年来,邦固化学积极通过技术创新推动薄膜涂料精细化发展,将营业收入的5%投入研发,购买了大量先进研发实验设备,优化产品研发立项与评审流程,并引进高端技术人才,重金激励科研人员,组建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工业设计中心、广东省功能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东省科协海智计划工作站和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等省级创新平台,并成立子公司邦固薄膜涂料创新研究院,全力探索高端涂料产品所需树脂的自主合成。  

  目前,已掌握水性/油性聚氨酯树脂、水性/油性聚丙烯酸酯树脂的合成,并大量使用自主合成的树脂应用在涂料产品中。  

  2022年,邦固化学涂料产品使用自主合成树脂的比例已经上升至60%,有效摆脱了国外基础树脂的制约,降低了生产成本,进一步确立了邦固化学在国内薄膜涂料行业的龙头地位。  

  2022年,邦固化学的冷烫离型涂料、二合一水性离型涂料、车衣膜自修复涂料获得省级名优高新技术产品称号,拳头产品在市场上也获得广泛认可。  

  创新,仅为超越自己。凭借始终如一的创新精神以及对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邦固化学现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51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