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产城融合

中金岭南丹霞冶炼厂主产品产量产值再创历史新高
超额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

时间:2023-02-08 10:42: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2月7日从中金岭南丹霞冶炼厂获悉,2022年,丹霞冶炼厂实现主产品锌锭产量、产值均再创新高,净利润超额完成计划目标。同时,广东省重点技改项目暨董塘凡口绿色工业园区“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试点项目——丹霞冶炼厂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稳定进入试生产阶段,打通主体流程,达到双线稳定运行的预期目标。  

  据了解,去年以来,丹霞冶炼厂在多方面狠下功夫,充分释放企业内生动力。生产经营方面,在天然气价格、煤炭价格、电单价大幅上涨的不利条件下,丹霞冶炼厂始终坚持“科学思维、系统逻辑、趋势管控”的“十二字”生产管理方针,在集中检修20天的情况下,仍圆满完成全年产量目标。重点项目建设方面,面对渣项目受疫情影响大、人员年轻相关经验少等困难挑战,丹霞冶炼厂在试产前三个月时间内系统解决多项设备缺陷,试产6个月后实现双线稳定运行,打通主体流程,顺利达到80%产能的预期目标。  

  智能工厂打造方面,公司全力打造集清洁环保、优质低耗、安全高效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冶炼工厂,集控调度中心全面运行实现“生产集控化”,备料智能天车系统、智慧铅电解系统、闪速熔炼炉安全智能监测系统陆续投入使用实现“设备自动化”,智慧中心九大平台全面投入使用实现“业务协同化”。科技创新方面,丹霞冶炼厂坚持科技创新不止步,荣获韶关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一项,牵头起草的一项团体标准获批准发布实施,参编的一项国家标准获有色标委会一等奖;积极推进《提高镓锗直收率技术研究》“揭榜挂帅”项目,全面推动镓锗回收新技术的研发,镓锗直收率实现新突破,锗直收率突破60%、镓直收率突破50%。  

  接下来,丹霞冶炼厂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齐心协力念好“精、优、合”“三字诀”,奋力实现“四大突破”,努力建成“绿色制造、精品冶炼、智慧铅锌”工厂,朝着“绿色丹冶、奋斗丹冶、共享丹冶”的目标奋勇前行。(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王新刚)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