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产城融合

省药监局与市政府召开促进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联席会议
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3-01-07 13:32: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6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韶关市人民政府召开促进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联席会议,研究部署韶关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工作,并协调解决企业迫切困难和问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市委书记陈少荣参加会议,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会议播放了韶关生物医药产业宣传片,通报了近三年来韶关市药品安全及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情况,听取翁源县关于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汇报,并围绕韶关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工作情况、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江效东指出,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近三年来,韶关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药品安全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希望韶关加大力度推动药品监管综合改革,通过深化综合改革保安全、促发展,不断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平台,引进更多的生物医药项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等机制,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省药监局将继续与韶关市延续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设审批绿色通道,助力韶关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少荣对省药监局一直以来给予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韶关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认真落实《促进韶关市生物医药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充分挖掘地域优势和特色资源,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力发展产业大链条,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推进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强化延链补链和强链固链,完善生物医药产业规划和布局,以创新链凝聚人才链、产业链,注重与一二三产相结合,打造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全产业链。加快建设园区大平台,积极承接省内外医药研发生产环节转移,加快推动韶关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翁源县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建设,完善园区路网和水电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当好为企服务的“店小二”,用心用情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营造一流的投资发展环境,共同为广东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药监局副局长严振、方维,一级巡视员苏盛锋;副市长李再丰;韶关学院校长廖益;省药监局有关处室、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捍雄;翁源县、韶关高新区、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韶关生物医药高等研究院及市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