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产城融合

碳研院亮相高交会讲述韶关故事
持续擦亮粤北“绿色”名片

时间:2022-11-26 12:24: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第24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举行,广东碳中和研究院(韶关)(以下简称“碳研院”)参展“亮相”,持续擦亮创新发展的绿色名片。  

  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每年在深圳举行,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

  在高交会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活动中,中科创客与碳研院完成共建碳中和产业创新孵化中心合作签约。未来双方将抓住难得机遇,加快协同创新,推动交叉融合,聚焦“双碳”战略,通过双方在智库服务、人才引培、创新孵化、产业融合方面的资源优势,抢抓区域碳中和产业发展高地。  

  碳研院执行院长李冰以《立足粤北生态发展,打造广东双碳领域新型研发机构》为题做主旨演讲。演讲以碳研院围绕“循环经济”布局发展的建设成效为核心内容,结合韶关资源禀赋条件,阐释碳研院在韶落地建设的原因与契机,介绍碳研院“服务广东、示范全国”的发展愿景,并对广东省发文支持韶关及碳研院建设的政策进行解读,再次擦亮韶关绿色低碳发展的名片,吸引现场众多创业者及投资人的关注。  

  据了解,广东碳中和研究院(韶关)2021年落地韶关以来,加快探索碳达峰碳中和“韶关模式”,依托韶关自然资源优势与工业基础,围绕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信息化与自动化四大领域布局,积极推动韶关碳市场服务中心建设,稳步落实各项合作、示范及成果转化,已孵化8家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企业,全面支撑韶关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