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产城融合

曲江区探索厂园融合新路径
推动园区产业集聚发展

时间:2022-11-14 09:58: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曲江区发改局努力把“试点”打造成“亮点”,并结合该区现有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通过建链、补链、强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伸拓展试点园区产业链条,推动园区产业集聚发展,形成“厂区—园区—城区”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  

  据了解,粤江发电公司去年8月被列为我市“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园区”(以下简称“双变”)第三批改革试点单位,该公司将加快纯发展机组改造升级为热电联产,加快用电、用热、发电副产品深加工产业集聚,开发新能源,建设园区光伏发电、储能系统,作为未来升级改造的重点。  

  “截至目前,谋划包装项目共10个,计划总投资37.7亿元,土地盘活率为76.29%,取得了初步成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粤江发电公司改革试点新引进已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23.3亿元。  

  据悉,“双变”试点工作分三步走:到2023年,形成较为完善的园区建设和管理制度,引入延伸产业,改变低效用地、场所闲置问题,提高土地经济价值,推动纯发电企业转型为热电联产新型能源企业园区,实现总产值超过30亿元;到2025年,完善生活配套设施,提升厂区生活环境,引进用电用热企业在粤江发电公司周边落地,实现“光火储氢”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新型能源产业集群园区的愿景,园区总产值达40亿元;到2030年,园区土地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资源和要素利用更加充分,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园区总产值达到50亿元。(转载韶关日报 陈宇明 巨海宁 许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