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产城融合

王瑞军到翁源县调研南部融湾平台规划、镇域经济发展和“双变”改革等工作

时间:2022-02-10 11:34: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9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翁源县调研南部融湾平台规划、镇域经济发展和“双变”改革等工作,强调要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以非凡之举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式增长。  

  在东江环保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王瑞军详细了解企业技改、经营发展及“双变”改革试点推进情况。他指出,“双变”改革要坚持与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一体推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党委、政府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资源管理,强化资源利用监管,加快形成资源闲置回收再利用的体制机制。

  在新江镇,王瑞军听取了该镇负责人就镇街提升工程及镇域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作为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引擎,通过统筹谋划,不断扩大镇域有效投资,因地制宜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释放圩镇居民消费潜力,推动市场主体活跃度和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不断壮大县域经济、镇域经济。要坚持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实施“放权强镇”,在有条件的大镇有序推动权力下放、资源下沉、管理服务下移,从体制机制入手,破解制约镇域经济发展瓶颈,提高城市发展能级。

  p15_b.jpg在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王瑞军实地查看园区布局和土地盘活情况,了解南部融湾平台规划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招商引资工作是园区发展的重要环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立足园区定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要不断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政策配套服务,最大限度保障招引项目快开工有发展。要秉承“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理念,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园区周边村庄地块,合理布局园区生活配套,推动形成高效运转的镇域人口、产业发展体系。

  王瑞军强调,近年来翁源县经济社会得到较快发展,为韶关南部融湾平台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翁源县要抓住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借助自身区位、交通优势,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参与到湾区建设中去,以非凡之举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式增长。一要坚持规划引导、城乡统筹、集约利用,加快土地利用方式转变,全面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实现节地水平和产出效率“双提升”。二要围绕“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下大决心,以更大力度,整合盘活存量闲置土地资源,加快清理低效无效市场资产,盘活存量提升资源利用效能。三要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坚持企业进园区的发展方向不动摇,以用好存量土地为突破口,深化工业园整治,推动园区规范发展,力争实现企业百分百入园。四要科学合理谋划产业布局,突出主导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把握大湾区产业转移规律,用好县域稀缺资源,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打造县域经济新增长点。五要千方百计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发展活力,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委政研室、翁源县、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