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游在韶关 > 自然风光

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

时间:2023-04-20 14:19:00 来源:文广旅游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水湖是广东省第三大人工水库,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七大定向爆破水库筑坝工程仅存项目。距韶关火车站50公里、乳源县城15公里,水质晶莹透碧,沿岸青山连绵,瑶寨竹木楼掩映在绿树丛中;因为湖水就是蓝绿蓝绿的,透着灵气,有人就把南水湖叫成“蓝水湖”。

  南水湖水面达57000亩,库容12亿立方米,最深处120米,水库水质优良,属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湖形呈带状,水面浩瀚,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湖中有12个岛屿,如12块翡翠镶嵌在南水湖上。飞舟快艇,遨游其间,赏心悦目之余,又可舒怀解忧,是人们回归自然、亲山近水的好地方。清晨云蒸霞蔚,中午碧波荡漾,黄昏流光溢彩,实乃人间之天堂。垂钩于南水湖上,品尝当地特色湖鲜更是一大乐事。

宁静之湖---蔡明清摄三等奖.JPG

宁静之湖  蔡明清 摄


南水湖1.jpg

南水湖3.jpg

南水湖4.jpg

蓝月湾 廖法明三等奖.jpg

蓝月湾  廖法明 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