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游在韶关 > 自然风光

船底顶山

时间:2021-04-09 11:56:09 来源:韶关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曲江船底顶山.jpg

  位于曲江区罗坑镇的船底顶山海拨1586米,是曲江的最高峰。船底顶山有草地,石坡,溪谷,湿地,悬崖,丛林,山脊等等,风光特别。

  广东省的内陆沼泽湿地,仅存有两处,一处是曲江区的罗坑镇船底顶山峡谷地带的草本沼泽,另一处是吴川县兰石东南面的草本沼泽。罗坑草本沼泽位于曲江罗坑镇的峡洞,海拔高度1000米左右,湿地面积约524平方千米,原为山下的一片缓坡,早年曾开垦为稻田地,但由于山路崎岖,交通不便,且山高气候寒凉,水稻产量低,故又荒废成草本沼泽,该处常年积水,最低处水深约0.8米,平均水深0.2米左右。

  船底顶山山势复杂,气候多变,一天里的气温差别很大,风,雨,雾,烈日常常相伴而来。船底顶穿越号称是:“广东省目前最艰苦、最经典、最具挑战性的穿越线路”,喜欢登山越野的朋友,这里将是你最佳的选择。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