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游在韶关 > 自然风光

南岭红沙漠

时间:2021-04-08 16:53:12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红沙漠1.jpg

红沙漠3.jpg

南岭红沙漠.png

  南岭红沙漠位于始兴县马市镇黄田村和联俄村之间,距离县城20公里,景区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景区主要是红色盆地,色为紫红,多为裸露丘陵地带,形似沙漠,当地俗称"黄沙坷",学术名为"南雄红土层"。

  红沙漠其实并不是沙漠,而是无数个裸露出的丘陵地带,呈现出紫红色的碎土,连绵起伏的样子,在空旷的田野上,仿佛是大自然顽皮而堆建起来的红色沙漠。

  近年来,红沙漠早已成为周边摄影家的摄影胜地。火红的土壤在合适光照条件下呈现出如梦如幻的色彩,特别适合进行风光、人像、婚纱等题材的创作。

  地址:韶关始兴县马市镇

  最佳观赏期:全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