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游在韶关 > 自然风光

阅丹公路

时间:2021-04-08 15:36:47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阅丹公路有着“广东最美旅游公路”的美誉,一条条蜿蜒的公路镶嵌在秀美的群山、河流和村庄之中,连接了仁化县丹霞山景区和韶关市城区。

1.jpg

阅丹公路1.jpg

  展现韶关生态之美

  阅丹公路项目一共包含9条公路,总长约54.6公里,其中经南门、大中门的6条路长43.8公里,经西门、西南门的3条路长10.8公里。

2.jpg

20.jpg

  阅丹公路建成后,陆续举办了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环丹霞山徒步和环丹霞山马拉松等多项精彩赛事,大大提升了阅丹公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仁化县全域旅游重要的贯通性道路,实现了“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助推大丹霞旅游经济圈迈向新台阶。

3.jpg

4.jpg

5.jpg

  仁化县从风光、建筑、文化等多方面着手,把阅丹公路建设成为广东最美旅游公路,整合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农业体验游等一体化发展,现已成为粤港澳旅游度假首选目的地。

19.jpg

6.jpg

  沿途村庄风景美如画

  阅丹公路位于丹霞山核心区域,一大批美丽乡村渐次花开,一栋栋具有岭南徽派特色的民居楼融入仁爱仁化、红色文化等元素,呈现大家眼前。生态停车位、花草缤纷的绿化带镶嵌在沿线道路,白墙黑瓦掩映在丹山碧水中,步步皆景。

  其中作为“丹霞彩虹”省级新农村主体村之一的夏富村经过内外兼修的打造,发生了巨大的蜕变,既保留了村子里的历史遗迹、古朴乡村气息,同时也已蜕变成为仁化的一座美丽乡村!

7.jpg

8.jpg

9.jpg

  民俗文化广流传

  夏富村在发生美丽蜕变的同时,吸引了大批周边县(市、区)及珠三角地区游客前来游览古村落,同时也向各地游客展示了仁化独特的民俗文化!

10.jpg

  夏富村的民俗文化活动多姿多彩!尤其夏富独有的“装故事”巡游演唱会表演,是独特的民间文化,迄今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具有浓厚艺术品味。

11.jpg

                                                              森林曙光 摄

  每年过年以及节庆活动,当地村民就会开展许多特色的民俗活动,如装故事、舞春牛等精彩活动,为即将规划新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站提供了良好文化条件,成为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前沿阵地。

12.jpg

                                                          森林曙光 摄

  行驶在阅丹公路上,不仅道路两旁的景色美不胜收,还能看到别具一格的民俗风光——新农村。

  新农村不仅是路上一道又一道的亮丽风景线,还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传递的乡村正能量。

  最美“新农村”

  新石碑

  远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这些看似风格统一却又各具特色的路牌

  拉开了新农村和谐的生态的长卷

13.jpg

14.jpg

15.jpg

  新气象

  墙绘、环创成了新农村的最风景线

  它是新农村环境艺术的一个重要方面

  使得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16.jpg

18.jpg

17.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