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清明假期前后,韶关这些路段易堵
这份安全出行指南请收好

时间:2024-03-28 14:58: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韶关交警研判分析,从本周末开始,本地将进入祭扫高峰期。市民返乡祭扫和自驾出游有所增多,祭扫车流与踏青车流交织,陵园、墓地和景区周边道路及相邻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较大,道路遇车流高峰易出现车辆行驶缓慢情况。

清明假期交通出行特点

  1.出行高峰提前。在踏青游叠加提前祭扫出行下,节前周末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公园、墓园周边道路从节前周末(3月30日和31日)开始,车流量大幅上升,车流集散出现方向性、时段性强的特征。  

  2.高峰时段更加集中。预计出行高峰将出现在上午时段,其中祭扫去程高峰集中在8时至11时,返程高峰出现在15时至17时。踏青去程高峰出现在9时至11时,返程高峰出现在16时至20时。  

  3.清明节当日车流呈高位运行。4月4日上午开始,祭扫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加上假期游玩,在8时至11时,市民集中出行,而下午4时开始,返程车流量显著增加,将出现短时内缓行和小范围拥堵现象。

预计陵园、墓地周边时段性车流集中

  1.浈江区:韶关烈士陵园所在的大德路,韶关殡仪馆、福帝园所在的高德路,洞天陵园所在的国道323线,福海园所在的大学路等路段。  

  2.武江区:南华纪念园、九龄园及周边田心村、山蕉村、下坑村、十里亭西桥头等县乡道交叉路口。  

  3.曲江区:京港澳、广乐和韶赣等高速公路出入口、南华寺景区道路、S248线万寿山公墓路段、S253线金龟岭公墓路段、马坝烈士陵园及周边道路。  

  此外,清明节假期及前后周末,群众返乡祭祖扫墓、赏花踏青及中短途旅游将大幅增多,出城返乡车流集中,部分高速公路车流会明显增加,韶关交警根据历年交通事故统计,高速公路易拥堵易发生事故路段主要集中在:  

  1.京港澳高速北行靠椅山隧道入口路段、南行宝林山隧道入口路段;  

  2.韶赣高速西行乐村坪至马坝立交路段;  

  3.京港澳高速坪石北互通至粤湘交界路段;  

  4.乐广高速刘屋互通(K111)事故易发路段、大瑶山隧道群路段;  

  5.武深高速丹霞山至城口路段。  

  今年祭扫人数增长,停车位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停车压力进一步增大,陵园、墓地进出道路狭窄,农村一些山区道路行驶路况复杂,抢行、逆行等行为可能引发危险。

韶关交警提醒:注意防范交通安全风险

  1.自驾出行应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亲朋好友结伴出行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自驾车祭扫、踏青,应将车辆停放在墓区、景区停车场,步行前往,尽量避免驾车进入墓区、景区。  

  2.高速公路行车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应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等操作,谨记“降速、控距、亮尾”。遇交通拥堵要谨记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避免争道抢行诱发剐蹭事故。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尽快将车辆驶至安全地区,再按快处快赔方式办理保险理赔手续,切忌停车争论事故责任,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3.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路段,要严格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驾驶面包车尤其要注意不要超员载客、客货混装。  

  4.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若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转载韶关日报 韶关交警)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