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市交警部门持续优化通行环境
推动交通秩序整体提升

时间:2024-03-20 11:29: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3月19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提升路口通行效率和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我市交警多措并举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秩序,从管理提升、精细治理、优化改造上下功夫,全力为群众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市交警部门通过早晚高峰期各大路口交通流量统计,对通行规律特点进行分析,实地观察,组织研判,通过实地调研,在路口采取针对性措施,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施划非机动车、摩托车停车等候区、增设中间隔离护栏、“机非”隔离带、通过护栏延长禁止变道距离、增设减速标志等,有效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根据车流优化路口灯控放行方式,在早晚高峰城区主要路口路段增加交通指挥和劝导岗,引导市民养成“指定位置停车等灯”“停一停、不抢行”“骑行戴头盔”等良好出行习惯。通过不断研究采取“小举措”,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促进道路交通的“大安全”。  

  据悉,交警部门还会持续开展路口、路段的常态化优化,通过设施优化、科技强警,推动道路交通精细化治理,提高群众通行效率和通行体验。(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