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广东省“交旅融合发展”十佳案例发布
阅丹公路上榜

时间:2024-02-26 10:36: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交旅融合发展”十佳案例和典型案例名单发布,我市阅丹公路上榜十佳案例。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广东省邮政管理局以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旨在推动广东省交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产业链升级,提升服务品质,助力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该评选活动自2023年年底启动以来,吸引了近百个案例参评。最终评选出的广东省“交旅融合发展”十佳案例和典型案例涵盖了交通与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产品创新、产业融合发展、智慧旅游、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凝聚了一系列创新思路和发展模式,具有代表性和示范引领作用。  

  阅丹公路位于丹霞山核心区域,是我市为打造大丹霞经济圈,实现丹霞山与韶关城区“山城融合”而修建的一条连接市区与丹霞山的乡村公路。阅丹公路项目一共包含9条公路,公路全长54.6公里,其中经南门、大中门的6条路长43.8公里,经西门、西南门的3条路长10.8公里,公路沿线丹山碧水、竹林麦浪,如诗如画,串联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瑶塘村、省级古村落夏富村、姐妹峰景区等多处景点,整合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农业体验游等一体化发展,开设了多处农家乐和民宿等配套设施,可以给游客提供良好的食宿游购服务,现已成为粤港澳旅游度假首选目的地。阅丹公路建成后,陆续举办了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环丹霞山徒步和环丹霞山马拉松等多项精彩赛事,大大提升了阅丹公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广东省最美乡村旅游公路”,实现了“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助推大丹霞旅游经济圈迈向新台阶。  

  评选活动主办方表示,阅丹公路案例,彰显了乡村旅游公路建设的成果,不仅推动了自驾游和周边旅游市场的发展,也为振兴和旅游推广提供了有力支持。(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