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韶关春运返程高峰到来
预计2月16日达到高峰

时间:2024-02-16 11:21: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5日是正月初六,春节假期已进入末尾,不少人已经为重返岗位开始作准备,返程客流逐渐增加。记者从交警部门、铁路部门、丹霞机场等获悉,返程客流持续走高,预计16日达到高峰。  

  公路出行作为今年春运的绝对主力,从2月13日开始,韶关境内多条入粤高速公路车流量显著增加,南下方向的车流尤为明显,标志着返程高峰已提前来临。2月14日上午,乐广高速南下的车流量较大,但行车秩序井然,未出现拥堵情况。据交警部门预测,节后返程车流高峰的峰值预计将在16日出现。

  针对今年春运的路网情况,市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采取在路面加派巡逻警力,在主要服务区增设执勤点,对路面的轻微交通事故进行快速指引,在情报板发布相关路面拥堵信息,与路政部门进行一路三方协调等系列措施,把警力压在路面上,最大程度保障路面行车安全。  

  为应对返程大客流,铁路部门全力做好运力保障、客运服务等工作,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据介绍,韶关火车东站2月15日预计发送1.4万人,到达0.75万人。除韶关火车东站,韶关站人流量同样达到高峰,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去往广州、深圳等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去往长沙、武汉方向的车票充足,预计返程高峰为16日。  

  韶关丹霞机场方面,2月14日单日迎送旅客约1400人次,迎来返程高峰。韶关丹霞机场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结合客流量调配保障力量,动态调整值机与安检流程,推行全流程服务保障,设置无障碍通道,以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相关部门提醒,返程车流密集,安全第一,切莫疲劳、分心驾驶,建议错峰出行,耐心等待不插队,不占应急车道,遇事故快处快撤,确保安全畅通;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密切关注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车站公告屏或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咨询,充分预留进站、安检时间,切勿“掐点”乘车,以免耽误行程。(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