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京珠北乐广北高速迎来出省车流高峰
日均车流4.58万车次

时间:2024-02-04 10:03: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随着春运车流大潮的到来,位于粤湘省界的“南北大通道”京珠北、乐广北高速持续迎来出省车流高峰。截至2月3日16时30分,两路段出省总车流量达41.20万车次,日均4.58万车次。2月3日0时至16时30分,京珠北、乐广北出口车流为59537车次。  

  据介绍,随着南北方小年陆续到来,上述两路段车流高峰将会延续,预计4日、5日仍会出现车流小高峰。而节后车流返程高峰预计在2月15日(年初六)前后,车流峰值约9万车次,是日常车流的7倍,车流总体呈现“两头高、中间低”态势。

  连日来,京珠北、乐广北“无人机编队”24小时驻点粤湘省界瓶颈口。受乐广北高速3车道、京珠北高速2车道与湖南耒宜高速汇合渐变为2车道影响,粤湘省界不断出现车流缓行现象。路政人员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实时监控路面情况,并通过空中喊话隔空疏导车流,避免交通拥堵。  

  春运期间,乐广北“大瑶山隧道群保畅队”全天候守护在大瑶山隧道群路段。该隧道群长达24公里桥隧相连,是目前广东省里程最长、管控和救援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隧道群路段,也是乐广北春运保畅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节前后粤北地区将有冷空气过境。为保障广大司乘返乡路途安全顺畅,京珠北高速、乐广北高速提前准备4个抗冰仓库,储备防护链、融雪剂、铁锹等各类应急保畅物资,并在易结冰路段设立13个测温监控点,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交警表示,根据往年车流数据,京珠北、乐广北高速返乡车流高峰将持续至2月7日(年廿八),广大司乘朋友提前关注天气和路况,注意安全驾驶。(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秦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