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我市春运首日:客流平稳有序 现场秩序井然

时间:2024-01-27 11:57: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编者按 新年新气象,奋进新征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127日起,韶关日报开启“新春走基层”栏目,组织记者深入乡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行进式、蹲点式报道,不断增强“四力”的同时,以小切口反映时代大主题,全面展现韶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效,生动展示韶关人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记录红红火火的“韶关年”。

  126日,我市2024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一早来到韶关高铁站、韶关火车东站,发现客流总体情况平稳有序,各站场加大了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理等工作力度,以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和谐进行。

  上午,记者来到韶关火车东站,可以看到站外的通道上,旅客扶老携幼,拖着大件小件的行李有序进站。“截至131日(春运第一周),韶关开往长沙、广州、深圳方向尚有余票。”韶关火车东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运,韶关火车东站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次,日均发送6000人次,较去年有所增长。“虽然客流压力不大,但我们对安检、消防、卫生消杀等工作一点没放松。”目前来说还比较平稳,该站也提醒旅客,在出行高峰期间,请尽量预足乘车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车站,避免错过旅客列车。此外,韶关火车东站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注重提升重点旅客服务感受体验。通过成立“广铁U彩”志愿者服务队,规范着装标识,提供秩序维护、导乘咨询、扶老携幼等免费服务;为哺乳女性提供便利,设立独立哺乳室,安排人员做好引导;通过广播宣传、实地寻找等方式尽力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并做好旅客遗失物品的登记及保管;各岗位人员将重点旅客安排在重点旅客候车室,及时通知综控室,做好提前乘车提醒。随后,记者来到韶关高铁站,看到候车大厅里的旅客正在候车,等待检票。据介绍,今年春运,韶关高铁站预计发送旅客31.76万人次,日均发送7900人次。春运期间,韶关高铁站客流高峰期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可达94.5对,主要方向是开往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转载韶关日报 刘璐)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