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我市2023年春运平稳落幕
春运期间共运送旅客185万人次

时间:2023-02-17 10:08: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5日,2023年春运落下帷幕。2月16日,我市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及市民通报我市春运工作。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在为期40天的春运过程中,全市共运送旅客185万人次,同比上升1%。其中,全市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134.4万人次,铁路共发送旅客43.5万人次,民航共发送旅客2.4万人次。春运期间,全市各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总体通畅,公路、铁路、水路和民航运输保持平稳,运输秩序良好,无滞留车辆与人员。  

  记者了解到,随着近年来高铁、民航及私家车等出行方式持续发展,且随着今年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和社会公众预期出行心理变化,我市高铁、民航、水路旅客发送量出现较大增长,而传统的公路客运量继续萎缩,同时,跨省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加速释放。  

  据统计,为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66万人次,检查8类重点车辆8.66万辆次,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23218宗;交通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890人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47宗;海事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40人次,执法船艇53艘次,巡航里程718海里,检查船舶200艘次,发布预警信息5832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期间我市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机场、高速路口等客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志愿服务驿站”,全市共设146个志愿服务场、站点,招募青年志愿者1131人。青年志愿者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整个春运志愿服务时长共达6427小时。(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