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韶关交通

春运临近尾声,铁路客运再迎客流“小高峰”
韶关站加开始发列车应对客流

时间:2023-02-07 10:57: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运进入第31天,即将接近尾声。记者2月6日从韶关高铁站了解到,当日发送旅客9000余人,同比增长25%,恢复到2019年春运同期的80%。元宵刚过,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2月6日迎来春运节后客流小高峰。  

  据悉,广铁集团根据铁路12306车票预售和候补情况,精准有序做好运力梯次投放。重点对前往广州、深圳等地的返程旅客,采取扩编、加挂、启动热备车底等多种扩能方式保障旅客出行需求。根据车票预售情况来看,2月6日前往广州、深圳方向车票较为紧张,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2月6日加开韶关站至深圳北站G9793次高铁始发列车,韶关站23∶04开,广州南站(23∶59/00∶03),深圳北00∶32到。  

  韶关高铁站在各个岗位增加作业人员,加强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出站的引导,加强客流密集场所和关键部位的旅客组织,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在候车室设置服务台,提供售票、改签、退票的服务,方便旅客在进站之后也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同时,提醒尚未购到车票的旅客请使用铁路12306App或网站“候补”功能,铁路部门会根据候补大数据进行分析,精准开行热门方向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密切关注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车站公告屏或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咨询,及时掌握列车开行及票务的具体信息,合理安排行程;乘坐火车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必要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同时,充分预留进站、安检时间,切勿“掐点”乘车,以免耽误行程。(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原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