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吃在韶关 > 韶关特产

仁化白毛茶

时间:2021-04-29 18:46:54 来源:仁化县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红山白毛茶.jpg

  仁化县是岭南白毛茶的故乡。仁化红山乡黄岭嶂的“云雾白毫”茶,曾是清代嘉庆朝的宫廷贡品。白毛茶采于春分至清明期间,特级茶鲜叶标准为一芽一叶,制500克特级白毛茶需采4.5万个左右芽叶。鲜叶进厂需及时拣剔,保持芽叶大小和色泽均匀一致,再经摊放、杀青、揉捻、初干、足干五道工序,得到茶叶成品,其中纯手工工序多而繁复,讲求技巧。

  仁化白毛茶的茶树品种主要是本地茶树经过多年的种植和改良形成的,受仁化县产地环境气候的影响,茶叶的品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具有芽头肥硕、茶毫满披、滋味甘醇、带兰花香味四大特点,内含丰富的营养保健成分,有提神醒脑,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减肥健美,防癌抗病的作用,以香气清幽如兰,滋味鲜爽甘醇且耐冲泡而著称。

  仁化白毛茶主要产于仁化的红山、城口、丹霞、董塘、闻韶和黄坑等云雾山区,其中又以红山、城口两镇为主产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