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吃在韶关 > 韶关美食

新丰紫苏炒山坑螺

时间:2021-04-29 11:19:16 来源:新丰县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紫苏炒山坑螺.jpg

  紫苏炒山坑螺最开始应该是流行于新丰人夜宵的餐桌上,但因喜爱的人越来越多,故逐渐搬上日常餐桌。由于新丰地处山区,山美水好,水质清澈,山坑螺一般生长在水质好的自然环境里,自然生养的山坑螺螺肉紧致清甜。

  山坑螺的烹调颇为讲究,需要地道的厨艺才能做出螺肉爽脆、肉汁鲜美的山坑螺。炒制山坑螺之前,首先要用清水静养、吐出细沙,然后清洗、剪尾,沥干水分后入铁锅爆炒,再配齐紫苏叶、红椒丝、姜片、红葱苗段、蒜粒、豆豉等佐料,一道具有粤北风味的山坑螺就出锅了。

  山坑螺螺肉味甘,性寒,无毒,有清肝、养肝和明目、祛“热气”补肾的功效,螺虽然肉不算大,但其肉特别爽脆,配搭紫苏独特的香味与去寒功效,深深吮吸一口,螺肉连同着酱汁一齐送入口中,微辣鲜香的感觉令人回味无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