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吃在韶关 > 韶关美食

新丰鹅醋钵

时间:2021-04-29 09:58:30 来源:新丰县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鹅醋钵.jpg

  鹅醋钵是新丰县沙田镇和遥田镇的传统美食,是新丰县沙遥田地区逢年过节、招待宾客必定要做的一道菜,沙田地区跟遥田地区的口感又有区别分,沙田地区吃下去是先甜后酸,遥田地区先吃下去先酸后甜。

  这道菜选取上好的土鹅,宰杀时取出鹅血,土鹅除毛冲洗干净后,为保证原汁原味不散失,慢火清蒸致熟。鹅血则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用上好的醋酸荞头腌制水稀释的醋酸中,然后放在瓦钵里用文火慢炖成酱。制作好鹅醋酱后,把蒸煮好的土鹅放入熬制好的鹅醋酱里,加入盐、糖、醋、姜等调味,焖煮入味便可以上桌了。鹅醋钵鹅肉软烂,肉香味醇,口感酸甜,去腻提鲜,让人吃完还想吃,简直欲罢不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