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吃在韶关 > 韶关美食

梅岭鹅王

时间:2021-04-14 17:25:57 来源:南雄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87dc479fd79e478d661913606296e6.jpg

  “梅岭秘制鹅王"是粤菜十大名菜之一,梅岭是中国南北通往的交通咽喉,在秦汉武帝时期,为了开疆拓土的军士需要,朝廷曾派张九龄在梅岭山中开辟一条山路,当地村民以家养的土鹅配上美味的佐料制成焖鹅招待,浓酽香扑的鹅让张九龄食欲大增,连吃五大碗米饭,赞口不绝。

  梅岭环境优美,水质优良,没有受到污染,这对梅岭鹅的成长有着极其有利的优势,梅岭喂养的鹅与其他地方喂养的口感大不相同,鹅喜食青草,无污染故又称为“绿色保健食品”,从此“梅岭秘制鹅王”扬名天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