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吃在韶关 > 韶关美食

乳源瑶山腊肉炒石韭

时间:2021-04-07 11:54:32 来源:乳源瑶族自治县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961328.jpg

  瑶山腊肉炒石韭是瑶家独具风味的传统菜式。其制法也简单,每年初春,当石韭露出的嫩芽六七寸时,取摘取洗净,扭断成三寸左右,待熏肉微炒出油,即放入同炒,放足配料,即刻可捞出,此时石韭香飘远溢,闻者胃口大开,食之清香可口,熏肉肥而不腻。

  瑶山的特产——一种野生蔬菜石韭,以熏肉爆炒,吃时爽口奇香,不腻不厌,多吃不上火,且其高维生素、高纤维是城市白领的恩物。此物似蒜非蒜,似荞非荞,长叶中间有一道很明显的杠,野性十足,它生长在大山小溪边的石缝或山坑旁潮湿背阴的地方,对生存环境非常挑剔,只有在水质非常优良且要流动的地方才长得壮,所以它的产量不高。石韭菜唯独韶关地区乳源才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但乳源瑶山碧水,溪流纵横交错,原始森林常年在雾气缭绕中若隐若现,仿如仙境,山中到处可见石韭。特点:爽口奇香,壮阳,不腻不厌,多吃不上火。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