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第二届瑶族泼水季在乳源清凉开泼
为市民游客开启长夏避暑之旅

时间:2023-06-07 10:53: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乳源瑶族自治县建县60周年,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近日,以“瑶乡夏日泼水乐 笑傲仙门叹清凉”为主题的韶关市第二届瑶族泼水季在乳源仙门奇峡景区清凉开泼。据悉,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为市民游客开启长夏避暑之旅。  

  启动仪式现场,瑶鼓声声。瑶族民众身着传统民族服饰载歌载舞,以舞蹈、歌曲等传统艺术形式展示当地独特的民俗风情,还有独具瑶族特色的苦爽酒迎宾仪式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当天,游客与身着瑶族服饰的瑶族民众、穿着汉服的“仙女侠客”在奇峡山道巡游看瀑布山景,在水面泛舟煮茶,以泼水的方式相互传递着美好的祝福。  

  据介绍,今年的瑶族泼水季主打瑶族亲水、仙女浴水、剑侠击水、瀑布观水、竹筏戏水等内容,为游客打造一场民族风情仙侠国风的生态自然亲水盛宴,让大家尽情欣赏瑶族特色风情歌舞,感受自然清凉世界,品读西京古道千年非遗文化,体验过山瑶特色风情。  

  近年来,乳源坚持以绿色为底色,立足自身作为南岭国家公园腹地、广东生态功能区、粤北生态屏障的资源优势,全力做好山水文章,积极推进生态旅游、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成功打造了天井山森林漫步节、南岭星空音乐节、南岭观鸟节等生态文旅品牌,着力打造全域旅游“乳源样板”,持续擦亮“世界瑶乡疗愈圣境”城市IP。“瑶族泼水季”是乳源倡导亲近自然、热爱自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将成为乳源又一张文旅名片。(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宋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