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全新一期广东文旅护照正式推出
快来韶关打卡丹霞山、经律论

时间:2023-06-04 09:37: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伊始,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推出全新一期广东文旅护照。本期活动来到山水资源丰富的韶关、河源、梅州、清远、揭阳、云浮6个城市,精选12个代表性景点,以“悦享山水”为主题,主打康养文化旅游。韶关参与此次活动的景区有丹霞山风景区和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  

  据悉,广东文旅护照项目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促进文旅消费提质升级、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进行的重要探索。该项目已推出5期,分别以见多识广、遇见湾区、红色文旅、潮风汕韵、丝路海潮为主题,整合省内众多网红打卡点,以打卡拍照、社交互动等形式,持续丰富游客体验。  

  此次推出的“悦享山水”广东文旅护照是广东文旅护照第六期项目,围绕绿色生态、休闲康养主题,以韶关丹霞山风景区、河源万绿湖景区等6个地市共12家代表性文化和旅游单位作为打卡点,集中展现广东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风光。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以及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韶关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和绿色资源,绿水青山韶关名片日益响亮。

  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中国红石公园)位于仁化县境内,总面积292平方千米,是广东省面积最大的风景区、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是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由680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石构成,是全球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景观最优美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在“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评比中被中国国家地理、中央电视台等联合评选为第一名。  

  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是坐落在曲江区小坑国家森林公园的温泉旅游度假区,景区占地面积约17公顷,内集禅修、温泉、度假、养生为一体,充分利用既有优质地热温泉资源、优美清凉山景,完整诠释韶关山水自然之美,突出以“禅文化”为特色的核心理念。  

  记者了解到,6月1日起,6岁及以上中国公民本人凭身份证,可以通过线上预约或亲身前往本期活动打卡点的方式,实名登记免费领取一本“悦享山水”广东文旅护照,开启专属打卡集章之旅。线上预约,快递到付。可扫描二维码进入登记页面填写。线下可至各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处,需要现场排队,本人凭身份证核验后领取。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需要注意的是,该文创产品的使用,需要本人具备独立参与户外活动的能力,请结合自身情况,在确保安全可以自理的前提下参与。(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