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五一”假期短途游受市民追捧
帐篷撑起“诗和远方”

时间:2023-05-03 11:57: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近郊乡野露营热度也随之升温。“五一”假期,在市区周边的公园里、水库边、河畔草甸,随处可见市民们扎起的露营帐篷,以轻旅游、微度假为特点的出行方式掀起假期短途出游热潮。  

位于曲江区小坑村的生态园,处处绿水蜿蜒、青山秀丽,是当地难得的露营好去处。假期首日,记者前往生态园,随处可见一顶顶白色帐篷点缀在绿草间,以及多顶天幕错落有致地散落在翠绿的树林间,与远山近水构成一幅和谐幽美的自然画卷。不少市民在绿草如茵的草坪上搭起几张折叠板凳,铺上野餐垫,桌上摆有各色零食饮料,嫩滑、焦酥的烤肉在炭火上发出滋滋的声响,诱人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蓝牙音箱播放着悠闲小调,亲朋好友围坐一起谈天说地,尽情享受假期带来的乐趣。 

露营区外,不少家长携带孩子们在附近探索未知美景,抓杆、断桥、空中飞索等项目,身着战术装备以及各种款式的护具,进行模拟作战训练的野战活动等,让广大市民在紧张刺激的项目中寻找久违的快乐。“我的车后备箱常备着一套‘天幕’和烧烤设备,每到假期,常常约上朋友,一起去周边找个地方,露营聊天、野餐拍照。如今露营已成为我们新的休闲方式。”一位从市区来此露营的市民郭女士告诉记者,自去年在网上购买了帐篷并陆续在近郊体验露营后,沿途不间断的露营让他逐渐向往大自然风光,最近她更添置了天幕、冰箱、户外投影等装备,继续寻找属于自己的户外乐趣。

曲江区小坑村生态园的所见所闻,恰恰是当下我市各地户外运动兴起的一个写照。记者从各地了解到,“五一”假期,浈江区犁市镇厢廊村、武江区拾贝湖景区、曲江区罗坑大草原、乳源瑶族自治县必背镇桂坑村、仁化县周田镇灵溪下洞村以及阅丹公路等地,均成为市民出行露营的新选择。(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