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瑶乡“志愿红”让游客便利“到家”

时间:2023-05-02 12:12: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记者走访乳源瑶族自治县云门山、云门寺、山城水都等景区景点,既看见车水马龙的观光热潮,还看到一个个“志愿红”活跃在人群中,热情为游客送水递物,解答咨询,介绍景区、吃饭住宿、农特产品等情况。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该县组织了宣传、交警、文体、团委等部门共600多名文明实践志愿者,分布在县内交通要道、重点区域路口、景区景点,为游客提供便利服务。  

  据悉,乳源文广旅体局制定了“农禅纳福休闲游、南岭寻幽古道游、绿野仙踪康养游、瑶族风情体验游、田园野奢露营游”等5条特色旅游线路,让游客充分了解“世界瑶乡疗愈圣境”的风情风貌。志愿者朱壮春告诉记者,做志愿服务就是要宣传乳源,服务游客。她们主要负责向游客讲解旅游线路,赠送文明旅游公约、文明行为指南、核心价值观以及乳源美宿风味之旅等画册。预计“五一”假期,全县赠送各种画册约12万份,帮助游客详细了解乳源。  

  深圳游客白璐芳说:“虽然第一次来乳源,但在志愿者的介绍讲解指引下,去哪里游、住哪里酒店、吃什么风味都一清二楚,便利服务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宾至如归’。”(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陈金荣 刘美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