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2023年广东(始兴)围楼文化旅游周按下“启动键”
弘扬伟大劳动精神 全面展示围楼文化

时间:2023-05-01 11:28: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2023年广东(始兴)围楼文化旅游周暨文创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启动仪式在始兴县举行。启动仪式上,主管部门为乡村振兴学院(始兴罗坝分院)、乡村文创工坊现场授牌,积极发挥文创支持推动乡村振兴的作用。  

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始兴县遴选了省内10名主流媒体和自媒体达人代表作为“始兴乡村旅游推荐官”,并聘请7位专家作为“始兴县文旅振兴顾问”,为始兴文旅发展献言建策、积极推广。  

现场,一场以“致敬劳动者,奋发新青年”为主题的围楼文化之乡精品节目展演晚会精彩上演,点燃活动激情。本土原创歌曲《这就是始兴》充满国潮风格,唱出了始兴特色;杂技《酒中侠》以千古名篇《将进酒》为创作背景,将滚环与武术相结合,让观众见识中国杂技的艺术感染力和生命力……活动还邀请始兴县历届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等模范人物和组织,大力弘扬劳动精神,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氛围。  

据悉,始兴是著名的中国围楼文化之乡,围楼的密集程度和拥有数量均居国内之首。有历史记载的围楼就有500多座,至今保存较好、完整耸立着的有249座,其中国保2处,省保8处(10座)。近年来,始兴县坚持“文旅兴县”战略部署,将绿色生态与民俗文化相结合,使始兴文旅产业发展具有更大的潜力。  

本次围楼文化旅游周活动将持续至5月3日,其间,始兴还将举办长围村史馆及《年画里的中国》年画展、广东省“围美始兴”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长围游客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及罗坝镇十大旅游手信宣传展示、小城非遗游园活动、诗意围楼门楣书写大会、王宪荣哲理水墨文化馆开馆仪式、“千年古县·文‘话’枇杷”2023始兴枇杷季推介活动、《文旅兴县系列丛书之新时代始兴十景》新书发布会、“围·棋”杯围棋邀请赛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始兴围楼的历史风采和独特魅力。(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杨雨虹 谭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