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香港青少年研学活动走进韶关
领略自然之美人文之韵科技之新

时间:2023-04-15 11:08: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森林之王”华南虎,人类化石“马坝人”,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老厂房里的“智慧魔方”……4月10日至12日,“美美与共,同心筑梦”香港青少年主题研学活动走进韶关,体验自然之美、人文之韵、科技之新,感受国家发展,增进文化认知,增强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向心力。  

  结合“自然生态”“魅力丹霞”“多彩韶钢”等主题,数十名香港青少年走进韶关的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马坝人遗址公园、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中国重工业基地韶关钢铁厂,通过视、听、学、玩展开沉浸式研学体验。“为什么要人工饲养华南虎,我们可以为华南虎做些什么”“马坝人是介于中国猿人和现代人之间的古人类,马坝人化石地点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重要的早期智人地点之一”“面积最大、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风景最优美的韶关丹霞山是‘丹霞地貌’的命名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通过游园参观、听取讲解,参与粤港学生“童心筑梦林”植树、互动问答等活动,青少年们汲取知识“小百科”,写下自然观察笔记,探讨生态保护行动,感悟韶关自然资源禀赋优越、历史人文底蕴厚重、产业发展日新月异。  

  协助活动执行的韶关市科普集团负责人表示,韶关拥有丰富的研学资源,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大力推进研学基地建设、课程研发和配套服务提升,开发了丹霞科普等多个研学课程,开拓了自然生态、人文历史、科技创新等多条研学路线。接下来,将策划推出更多科普研学精品路线,期待更多港澳青少年来韶研学实践、增进交流,切身感受祖国的繁荣发展,感悟同心同行的家国情怀。(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