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出境团队游试点国家增加带来利好
市旅游企业积极筹备满足市民出境游需求

时间:2023-03-18 11:59: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3月17日从有关方面获悉,3月15日起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的消息一经发布,有出境游意愿的市民及我市旅游企业反应积极,一些旅行社推出的出境游新产品业已面市。  

  记者了解到,第二批出境团队游国家名单的出炉,让传统的“法意瑞”“西葡”等欧洲游路线得以重启,加上此前公布的第一批,目前,出境团队游试点国家共有60个,包括马尔代夫、法国、冰岛、巴西等。

  “第一批出境团队游重启后,赴欧游主要是瑞士一地旅游产品较多。现在可以组成‘法意瑞’传统欧洲线路。”韶关市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文旅部3月10日发文后,广之旅公司即着手让欧洲领队赴目的地采购、整理资源路线,首批产品轻奢法瑞意11天游、西班牙葡萄牙12天游现已面世,价格均在2万元以上。目前这两条线路首团已基本成形,将于4月下旬陆续出发。近期,前来咨询欧洲旅游签证的韶关市民也明显增多,广之旅针对部分欧洲线路适时推出“为游客报销办护照费用”等揽客措施。  

  除了欧洲线路,广之旅也在力推尼泊尔、文莱、越南等线路。据悉,该公司第二批出境游首团首线将于3月24日赴越南。该负责人还介绍道,从第一批出境团队游情况来看,首团一般待遇高,会附加领事馆大使接见、当地旅游局长接见等超值体验。广之旅的斯里兰卡首团于上周归来,其中大部分游客为韶关人,大家对行程非常满意,经常在朋友圈晒图晒视频。  

  另一家受访企业韶关市春秋国际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国内游需求逐步释放,出境游也正在有序恢复,预计2023年出境游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目前,泰国游仍为该公司顾客出境游首选。“疫情之后,老年游客的旅游消费观念有很大改变,消费欲望强烈,需求增加。我公司即将出境泰国游的10余名客人平均年龄超过60岁。”该业务负责人说。  

  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境游受诸多因素影响,有直飞航班、免签、落地签的国家热度相对较高。目前开通的60个试点国家中,有部分国家没有开通直飞;有些国家市民不太了解,比如大洋洲、北美洲的一些国家,暂时还没有形成成熟路线。下一步,各出境游企业应加紧筹备各类精细化、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以满足广大游客的出境旅游需求,加速旅游行业复苏进程。(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