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乐昌举办2023桃花节活动暨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大会
“乡”约乐昌“桃”醉花海

时间:2023-03-04 12:49: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灼灼桃花开满园,美景如画迎客来。3月3日上午,2023乐昌桃花节活动暨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位于乐昌九峰中学的活动现场的鸟语花香春日盛景给广大嘉宾带来不一样的桃花之旅,游人在沁人心脾的桃花香中邂逅醉美春光。

活动在非遗之妙与文创之美相结合的徐氏布龙和青蛙狮民俗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现场锣鼓声响、舞龙助兴,“龙”与“狮”的文化碰撞,舞出桃花节的“火花”。在播放完桃花节文旅(招商)宣传片后,一首由广东南方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张琼带来的以乡愁乐昌为基调、深厚底蕴又不失时代韵律的歌曲《快乐昌盛》,悦耳的歌声给九峰这座魅力小镇带来了不同凡响的艺术震撼。在接下来的环节中,首位将绘画表演搬上国际舞台的中国跨界艺术家黄凤荣,以独特艺术创作手法,在现场即兴作画一幅幅震撼壮观之作,栩栩如生的作品让观众啧啧称奇。曾取得全国旗袍秀团体赛三连冠、世界旗袍大赛团体秀中荣获金像奖的深圳市乐昌商会书韵艺术会各行业女性精英现场带来了精彩的旗袍秀。  

活动还进行了2022年乐昌成功获评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授牌仪式、乐昌招商推介、发布2023年韶关市农文旅精品线路、乐昌市政府与坪石维也纳等多个项目签约仪式,随后进行省级南粤森林人家和韶关市三星级乡村旅游民宿授牌、对非遗传承人县级非遗工坊授牌以及乐昌市限额以上住宿业企业授牌仪式。目前2022“桃花杯”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正在乐昌举行,活动邀请了全国象棋女甲联赛教练、裁判和选手代表来到开幕式为“桃花节”加油鼓劲。在启动“我在乐昌有棵黄金树”认养活动和全年7大节庆活动进行预告后,有关领导嘉宾上台触碰启动柱,共同开启本届活动序幕。活动结束后,众多游客步游九峰、穿越花海、浸染花香,共赏田园阡陌桃林之美。  

“我们充分利用‘乐昌桃花节’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步举办了徒步活动、农特产品展销、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等形式,从而带动当地文旅体行业和农业产业的发展。”乐昌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与往年不同的是,乐昌今年的桃花节重点突出了招商环节。充分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依托乐昌花海,在2023乐昌桃花节之际,搭建起对外宣传、招商引资、共谋发展的平台,聚拢四海资金来乐投资兴业,共同打造“以花为媒、借花发展”的花经济,期盼本次招商大会为乐昌乃至韶关地区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活力。(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