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新丰开启桃花盛开模式
“花花世界”邀你打卡

时间:2023-02-19 13:15: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早春二月,万物苏醒,新丰处处佳境在,满园桃花报春来。近日,记者从新丰县文广旅体局获悉,新丰江桃花岛千棵桃树舒展枝条,朵朵桃花爬上枝头竞相开放,给大地抹上一片嫣红。  

  据悉,新丰江桃花岛位于新丰县马头镇大席水口,依山面水、景色秀丽。景区内种植了160多亩、近4000株观赏性桃花,共有20多个品种。每逢2-3月桃花盛放,美不胜收。今年,新丰江桃花岛于2月18日开园。  

  开园之际,记者来到了桃花岛。“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的桃花盛景映入眼帘,层层粉红花瓣包裹着花蕊,像穿上了蓬蓬裙的舞蹈演员,尽情展现出大方动人的身姿。花骨朵们含苞待放,像娇羞的少女捂住透红的面颊。盛开的花朵簇拥在一起,放眼望去均是粉红。桃花的清香沁人心脾,引人沉醉。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记者还在岛内观赏到了绚烂绽放的玉兰花。与桃花的热情烂漫不同,玉兰呈低调的紫红色,或白里透红,或全身柔和的白,像身着绸缎衣裳的窈窕淑女,优雅宁静地倚在树梢。没有绿叶迷人眼,更显纯洁雅致。微风吹过,玉兰花瓣像仙子的披帛掉落人间,甜甜的玉兰花香萦绕四周。

  桃花娇艳,玉兰清新,绿叶嫩芽掩映其间。桃花与玉兰交相辉映,在树梢上相互簇拥,层层叠叠,微风吹来,芳香四溢,惹得蜜蜂穿梭其间,游客于树下流连忘返。  

  “繁忙工作之余,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就能赏到这么美的景色,简直就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是日,市民李小姐同几名朋友来到桃花岛,一进园就被烂漫的桃花吸引了,摆出多种美姿开始用手机自拍。  

  远处,青山连绵不断,草木葱茏,流水潺潺,碧波荡漾。繁花似锦与湖光山色,各种色彩在阳光下交相辉映,仿佛走进了画卷中。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怎能少得了踏青赏花、走“桃花”运呢?岛内桃花花期将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春日的无限美丽和浪漫就在其中,赴一场“桃花约”可好?(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龚艺 李欣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