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线路

韶关暑期主题精品线路推介——
研学游、家庭亲子自驾游两相宜

时间:2023-08-22 10:18: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当前正值暑期,小编结合时令特点及研学游、亲子游需求,以历史文化、自然科普、农事体验、红色文化、避暑纳凉等为主要内容,介绍一条避暑与旅游相结合的线路,把自然遗产、古迹、古村、田园风光等串联起来,沿途既有壮观的峡谷风光、亦有瞻仰的红色遗迹及历史教育基地,适合亲子家庭自驾游。  

  丹霞山景区——因“色如渥丹,灿若明霞”而得名,位于粤湘赣三省交界处的韶关市仁化县境内,方圆290平方公里,地貌特征明显,是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红石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丹霞山主要分为丹霞景区、韶石景区、巴寨景区、仙人迹景区与锦江画廊游览区。丹霞景区又有长老峰游览区、别传寺游览区、阳元山游览区、阴元石游览区、翔龙湖游览区等。  

  双峰寨——坐落在仁化县城西19公里的石塘镇,始建于清光绪己亥年(1899年),起初是当地乡绅为防范土匪抢掠而建。1928年,仁化农民自卫军坚守在这里,抗击着国民党军队和地主武装长达8个月的进攻,发生了农民自卫军抗击国民党军的双峰寨保卫战,打响了粤北湘南暴动第一枪,被誉为“广东农民暴动中最伟大的战斗”,在北江暴动史上写下了英勇悲壮的一页。  

  2000年4月,双峰寨被列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6年5月,双峰寨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9月,双峰寨被确认为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是抗战时期许多名校的办学旧址,真实地呈现了当年在坪石办学的辉煌历史,成为了如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培正中学乃至苏州大学、香港岭南大学、澳门培道中学、台湾东吴大学等学府的根脉所在。目前,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已初具规模,成为韶关市打卡新地标,也成为自觉践行“不忘初心、赓续星火、时代共进的好去处”。

  金鸡岭——位于韶关市北郊约100公里处,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四周悬崖如刀切,雄伟险峻。岭上有太平天国领袖洪秀全之妹洪宣娇留下的练兵场、点将台、兵器岩和中军帐等遗址。岭上雕刻了许多大型摩崖壁画和塑像,其中《盘古开天地》等一组摩崖壁画雕工精湛,造型优美。丹崖绝壁的一字峰长350余米,宽3—6米,似一巨大屏障。登上一字峰顶,极目湘粤,远山近河,全镇风貌尽收眼底。在山上的观景亭,每当曙光初照,还可看到仙山列阵迎远客之媚态,以及丹霞捧出红日来的胜景。(转载韶关日报 韶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