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线路

春日骑行,打卡韶关“醉美”风景

时间:2023-04-18 11:37: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的韶关,草长莺飞、春和景明、姹紫嫣红,正是春意盎然的好时节。下面给大家推荐6条韶关骑行路线,一起去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吧。

韶关国家森林公园

  进入森林公园大门,顺着山路蜿蜒而上,沿途可以看到跟绿道相关的文字介绍、设施及标识。沿途一路草木葱茏、鸟语花香,非常适合假日休闲、骑行游玩,感觉整个人都沉浸在自然氧吧里。骑上山顶还能看见韶阳楼,将韶城尽收眼底,处处尽显韶城古韵风采。此条线路还串联华南虎园等景点,一边骑车一边观赏美景,好不惬意。  

  地址:浈江区韶关国家森林公园内

沙湖公园绿道

  全长2.2公里的沙湖公园绿道,环湖而建,每一步都觉得是美的享受,这里实行人车分流原则设计,是市民日常休憩、锻炼的好去处。绿道两旁的杉树,让整条绿道生机盎然,在这里骑行,一路可赏原生态美景、体验山野林趣,整个人都精神百倍。  

  地址:武江区沙湖公园(沙湖路北)

阅丹公路

  如果你是一个骑行爱好者,那么,阅丹公路是你必打卡之处。这条广东最美旅游公路,全长54.6公里,沿途茂林修竹、流水潺潺,美不胜收。阅丹公路在竹林、河流、稻田中蜿蜒穿越,宛如丝带盘旋在碧绿的山林间,途经萝卜岭村、赤岸村、新桥村、黄竹村、牛鼻村、夏富古村等多个美丽乡村。顺着公路骑行,或在哪个不经意的转角,便能看见雄伟的丹霞地貌群山,远看成岭侧成峰,丹霞美景各不同。  

  地址:浈江区碧桂园北侧(丹霞山南门)

南水湖环湖绿道

p30_b.jpg

  在这里环湖骑行,沿路嗅着青草地的芬芳,看着湖边的群鸟忽而飞起,云蒸霞蔚、碧波荡漾,享受这一片迷人的心旷神怡。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这样的美景与微风中,体验绝美山湖绿道,亲近绿野大自然吧。  

  地址: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

小坑环湖绿道

p55_b.jpg

  小坑水库是春日骑行的好去处,环绕水库一圈大约16公里,可呼吸森林公园负氧离子和游览水库美景。卸下浑身的疲倦,穿梭在山林中,骑着单车、吹风赏景、细听鸟语,你可以心平气和地感受那份惬意。一路骑行到小坑水库管理站,还有一个超大的观景平台,这里湖水清澈见底,看远处的山峰与湖面相映成趣,如山水画般的景色,美不胜收。  

  地址:曲江区小坑镇S344环湖沿线

莞韶城绿道

p56_b.jpg

  在莞韶园内有条专为骑行爱好者设计的绿道,两边种满格桑花,映衬着红色的塑胶,显得格外好看,山水相映、景色特美,是骑友们观景骑行的好去处。  

  地址:武江区西联镇

        (转载韶关日报 韶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