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市图书馆举办“良辰共此时 欢喜闹元宵”嘉年华活动

时间:2024-02-25 12:23: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4_b.jpg2月24日上午,记者走进韶关市图书馆,一股浓郁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这里举办一场主题为“良辰共此时 欢喜闹元宵”嘉年华文化活动,让更多市民读者深入了解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吸引众多读者参与。  

“我知道!谜底是蜗牛!”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的“探谜题书房 寻谜底龙抬头”灯谜活动区,悬挂着数十条谜语,市民读者边看着谜面,边翻找着谜底。整个过程充满趣味性,给市民读者带来沉浸式元宵节灯谜体验。市民刘先生表示:“猜灯谜环节,题目内容丰富,设计巧妙,让孩子们在欢乐中了解到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  

“妈妈,我给‘汤圆’画的花脸怎么样?”在市图书馆八楼报告厅“读绘本 画汤圆 做花灯 庆元宵”活动现场内,不断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孩子们正在一边听着有趣的绘本故事,一边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汤圆。不少家长表示,通过读绘本了解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亲手制作汤圆和花灯,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了解元宵节传统文化的机会,感受节日的氛围。  

此外,现场还举办“一半烟火伴书香以书会友悦元宵”图书集市活动,通过招募摊主,现场与市民读者以书换书,搭建以书会友、分享阅读之乐的平台。此外,于2月23日至25日,以“元宵闹得好·灯谜少不了”线上竞答活动上线,以线上答题闯关排行的形式开展竞答活动。  

据了解,此次主题嘉年华活动设置多场活动,以“文化大礼包”的形式带给读者沉浸式体验,不仅让市民读者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也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