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来韶关闹元宵祈福游园舞火龙

时间:2024-02-23 10:43: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元宵节来临之际,全市各地和文旅单位结合民俗文化,谋划游园灯会,舞龙巡演,手作汤圆、彩灯等文化惠民活动,与广大市民游客欢天喜地闹元宵。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这一天是天官赐福的日子。祈福圣地韶关坐拥南华寺、云门寺、东华寺、丹霞山别传寺等名山古寺,不仅香火鼎盛,景色更是怡人,是市民游客踏春游乐闹元宵的好去处。  

  全市多地和文博机构将举办猜灯谜游园庆元宵活动。2月23日,韶关市博物馆将对公众夜间开放,市民朋友可前去赏灯猜谜、投壶、“钓”心愿、包汤圆、听古乐,携老扶幼乐游韶博;2月24日上午,韶阳楼开展登高游园集章猜谜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平安喜乐”小礼物;韶关市图书馆总馆开展“一半烟火伴书香 以书会友悦元宵”图书集市活动,为广大爱书人提供以书换书、以书交友平台,分享阅读的快乐;马坝人遗址景区举办猜灯谜、庆元宵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体验过节的热闹与欢乐。元宵节当天,乐昌、仁化、翁源多地将举办民间艺术展演、新春画展、闯关寻宝、多彩非遗闹元宵、猜灯谜等游园活动。  

  元宵节期间,始兴县罗坝镇政府大院举办舞火龙活动;翁源县铁龙镇从2月23日起举办龙腾山乡舞龙游行巡回活动。此外,南雄市茶花樱花节自春节持续开展至3月28日,市民游客可在主田镇两岸花博生态园内观赏到上百个品种的樱花、茶花、梅花、桃花、海棠以及独具造型的植物艺术根雕,过一个花团锦簇的元宵节。(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