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
让人民共享非遗 让春节更有年味

时间:2024-02-03 10:47: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6_b.jpg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2月2日,2024年韶关市“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在市区百年东街拉开帷幕。  

  舞狮闹春,年货飘香。活动现场,欢快热情、载歌载舞的民俗非遗文艺展演引来阵阵叫好声。采茶戏《茶香韶州》、非遗表演《舞春牛》、客家山歌《新年唱出好兆头》等精彩节目,为市民游客奉上浓郁的粤北文化享受和吉庆的新春佳节祝福。  

  启动仪式上,市文广旅体局为《重阳水口龙舟调》等15个2023年新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统一授牌。截至目前,韶关已有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02项,其中国家级6项,省级22项、市级74项。活动期间,瑶族刺绣、始兴宰相粉、乐昌擦糍粉、乐昌沿溪山茶、曲江罗坑茶、陈有记辣椒酱等多家非遗项目保护单位来到现场,进行韶关非遗技艺展示体验及韶关非遗美食、工艺品等非遗年货产品展示销售,增强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为群众提供更多丰富的年货选择,受到市民群众的热烈追捧。  

  据介绍,此次活动为期3天。2月4日,百年东街婚庆广场还将开展和平龙狮体育会舞狮专场,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要错过。春节期间,各县(市、区)也会陆续开展非遗项目巡游、非遗节目展演、非遗市集等活动。特色民俗轮番上演,非遗好物齐贺佳节。还有赏花祈福泡温泉等多条新春线路,想体验不一样的粤北风味,请到韶关过大年。(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