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粤北采茶戏经典优秀剧目《51号信箱》
首次亮相北京,喜获好评!

时间:2023-07-06 14:47:23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核铀业在北京市通州区台湖双益发演艺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文艺汇演晚会。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代表中核广东矿业参与此次活动演出,大型粤北采茶戏《51号信箱》首次亮相北京。

11.png

  《51号信箱》片段《逐梦》安排在晚会第一篇章“铀矿报国”,真情实感的表演,感动人心的唱词,时代色彩浓郁的舞台布景,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了上世纪50年代末激情燃烧岁月里可歌可泣的工矿精神,打动着现场观众,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现场观众表示,这部作品为观众重现了一幅幅老一辈核地矿人奋斗的画面,将核地矿人催人奋进的故事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这是大家第一次看到用粤北采茶戏这种地方戏曲表演的方式演绎核地矿文化的作品,很精彩也很有特色,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的地方戏曲精品节目。

12.png

  《51号信箱》取材于新中国首批核矿开采基地的创业事迹,讲述了来自部队、城市、农村的首批开拓者鲜为人知而又撼人心魄的故事。正是开拓者们的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坚韧实干、追求卓越,为共和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为了做好本次进京表演,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精心选取《51号信箱》精彩片段《逐梦》,进行进一步的打磨提升,让情节更加紧凑,人物形象更加突出,感情更加充沛。同时,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紧锣密鼓做好节目的编排、音乐剪辑、整体合成。经过全体演职人员的辛苦努力,节目在演出过程中精彩亮相,以采茶戏精湛的表演艺术,再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的情景,得到了中核广东矿业的肯定,也得到了中核铀业领导的认可。

  此次进京表演,不仅锻炼团队和演员,也激发了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创作活力,对下一步做好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地方戏曲继承发展充满信心。(市文广旅体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