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2023年韶关“丹霞杯”创业创新大赛启动报名
厚植就业创业沃土

时间:2023-06-25 10:00: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3年韶关“丹霞杯”创业创新大赛现已启动报名,已在我市登记注册的创业主体和有意在我市创业的团队,可在7月20日前登录大赛官网(https://rsj.sg.gov.cn/dxbds)进行报名。  

  据悉,大赛以“赋能百千万工程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创新设置了乡村振兴赛、创业创富赛2个单项赛。乡村振兴赛紧紧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鼓励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创业,实现就业创业成果向乡村振兴延伸,参赛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电商直采、预制菜产业、农耕文化传承、红色旅游产品开发与推介、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乡村旅游产品开发,以及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农业产业链、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现代乡村服务业等项目。参加创业创富赛项目的参赛对象主要为自主创业的各类城乡劳动者,鼓励自主创业的高等院校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毕业生参赛。  

  大赛将采取书面评审、现场展示及答辩等方式,进行初赛、复赛以及决赛,最终决出金、银、铜及优胜奖,最高奖金可达5万元。在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除奖金资助外,还可享受孵化场地保障、创业担保贷款、银行专项授信、素质提升资助等“9+N”支持措施。  

  近年来,为支持返韶来韶人员创业就业,我市已成功举办四届“丹霞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吸引1100多个优秀项目参赛,促进4.5万人返韶创业就业,推动形成“归雁效应”。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厚植就业创业沃土。(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