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2023年韶关市“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颁奖仪式暨优秀节目展演举行
唱响中国式现代化“主旋律”

时间:2023-06-22 10:58: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2023年韶关市“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颁奖仪式暨优秀节目展演在韶关剧院举行,经过前两日歌手们的同台竞技,合唱比赛评选出金奖2个、银奖8个,铜奖若干;歌手(组合)比赛评选出金奖3个、银奖8个,铜奖若干。  

  19日晚,“这盛世每一天,你是岁月长河,星火燃起的天空……”一首深情款款的《如愿》拉开了歌手(组合)比赛的序幕。伴随着清脆的伴奏声,指挥者按照节奏挥起双臂,带领演唱者走进音乐的世界,21位歌手(组合)动情演唱,陆续演唱了《祖国之恋》《祝福祖国》《祖国万岁》等经典曲目,表达了演唱者浓浓的爱国之情。来自中共南雄市委宣传部、中共韶关市武江区委宣传部、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的歌手(组合)荣获歌手(组合)演唱金奖。  

  20日举办的是合唱比赛,20支合唱队伍一展歌喉,齐唱红色经典曲目,或慷慨激昂,或温柔婉约,共抒中华儿女的赤子之情。最终,乳源瑶族自治县合唱团、乐昌市合唱团获比赛金奖。陈文哲是乳源瑶族自治县合唱团的一员,她说道:“我们表演的歌曲以体现瑶族文化为主,我们表演的服装也是瑶族的特色服装,希望通过比赛吸引更多观众到我们乳源来观光旅游。”  

  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歌咏活动,充分展示我市党员干部群众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唱出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唱响中国式现代化“主旋律”。(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