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农行杯”2023韶关龙舟邀请赛顺利举行
持续提升“户外运动天堂”品牌影响力

时间:2023-06-12 10:36: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初夏的韶关碧空如洗,韶城江水倒映着两岸的繁华。6月11日上午,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农行杯”2023韶关龙舟邀请赛在江水微澜的市区开赛。来自韶关本地、广东省其他地市及湖南、江西两省的32支龙舟队在市区河面上演“龙舟竞渡,浪遏飞舟”。  

  本次赛事分为本地组和邀请组,每组16支龙舟队,比赛采用22人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方式,分预赛、复赛、半决赛、小决赛、决赛五个阶段进行。  

  上午8时许,各队龙舟运动员准备就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听得鼓号一响,龙舟上两排人马齐心协力奋力划桨击水,争先恐后破浪向前,一时间,浈江河上水花四溅,浈江河岸人潮沸腾。飞溅的浪花、飞舞的龙旗、飞驰的龙舟,与岸上欢乐的人群构成一幅靓丽的龙舟竞渡风景线。  

  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浈江区沙尾恒辉船务龙舟队、武江区重阳水口村一队、粤北建龙舟队分别获得本地组一二三名。长沙龙舟协会加冠龙舟队、东莞市一乐服装设计有限公司龙舟队、顺德乐从镇水藤龙舟队分别获得邀请组一二三名。  

  大赛还组织了20多家商家在河岸进行现场展示,通过赛事活动凝聚人气、拉动消费。

  龙舟邀请赛是韶关的品牌赛事,也是韶关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户外运动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随着重阳水上运动中心的建成,韶关水上运动蓬勃发展,水上运动赛事丰富多彩,“户外运动天堂”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接下来,韶关将充分发挥生态和文化资源优势,办好环丹霞山自行车赛、丹霞山马拉松赛等系列品牌赛事,致力把韶关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  

  市领导陈志清、凌振伟、颜玉明、陈江帆和卢春燕等同志观看了比赛,并和现场上千名市民群众一起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