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2023南粤古驿道西京古道徒步活动在乳源举行
以文促旅助推全域旅游繁荣发展

时间:2023-06-11 12:32: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4_b.jpg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71周年,6月10日,2023南粤古驿道西京古道徒步活动在乳源火热开启。来自广东及其周边多个省市的1000余名户外爱好者踏上这条历史人文与自然风光兼具的千年古道,饱览生态画卷,畅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美好意蕴。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韶关市文广旅体局、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支持。活动倡导健康生活,远离城市喧嚣,探索亲近自然,是一场展现瑶乡历史人文魅力、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文旅体盛会,也是推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生动实践。  

活动特别设置了挑战组10KM和欢乐组6KM两个组别,两者都包含了乳源文体游径的精华路段——西京古道路段。与此同时,现场还开展非遗文创展演、农特产品展销、文旅资源宣传活动。风情浓郁的瑶歌瑶舞、琳琅满目的非遗文创精品为活动注入了别样色彩与活力。  

近年来,乳源按照“高效能利用、高品质体验”的原则,将西京古道的保护利用与全民健身、乡村振兴、以文促旅等工作相结合,以“古驿道+体育+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的模式,打造融古道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等于一体的多元素功能游径,助力沿线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推动乳源农文旅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乳源将继续坚持“以文促旅、以体增色”的理念,结合文化遗产活化、自然科普研学和生态保护等内容,将西京古道升级打造成集文化体验、生态观光、科研考古、红色寻踪、体育健身等为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综合体,进一步讲好乳源文旅故事,做好西京古道文章,助推乳源全域旅游繁荣发展和乡村振兴。(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田秋萍 陈梓昕 曹旖  钟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