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启动
让群众共享非遗文化

时间:2023-06-09 10:28: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6月8日,“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韶关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市区启动。活动由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韶关摩尔城承办。  

  活动在充满活力的开场舞表演《茶香韶州》中拉开帷幕。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经典曲目采茶曲牌演唱《万紫千红百花开》,描绘出新时代新生活的绚丽多彩。  

  千年韶州美,一品韶茶香。活动设置了茶文化展示体验专区,茶艺师为市民朋友带来茶道表演。在非遗展区,罗坑红茶、乐昌沿溪山白毛茶、韶州黄茶等韶关茶企业悉数到场,乐昌擦糍粉、南雄铜勺饼、始兴竹筒糍等非遗美食吸引游客……观众们在现场品韶关好茶,尝韶关美食,体验非遗手作,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共享韶关本土非遗文化,积极参与韶关非遗项目的传承传播。  

  韶关茶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作为广东的著名茶乡,韶关依托生态优势和地域特色,大力推动茶产业发展,持续做大做强茶品牌,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茶罐子”。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致首个“国际茶日”贺信精神,进一步弘扬茶文化,积极做好茶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工作,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推韶关茶产业和本地非遗项目产业化、市场化。展示活动将持续3天。  

  据悉,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6月10日)起,市文广旅体局还将与南雄市人民政府在珠玑古巷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韶关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百姓非遗·同根共享”非遗月活动。期间将线上线下联合开展非遗购物节、非遗展演、非遗体验、非遗研学、非遗课堂、“跟着非遗去旅游”之韶关文旅推介、非遗文创采风活动、“岭南非遗蕴珠玑”征文活动等系列非遗宣传展示和传承实践活动。广泛传播和活态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人民群众中营造知晓非遗、热爱非遗、弘扬非遗的浓厚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