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始兴举办“乡村振兴·墨江争渡”龙舟赛
最美小城上演“速度与激情”

时间:2023-06-04 09:37: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1_b.jpg  6月3日上午,2023年始兴县“乡村振兴·墨江争渡”龙舟赛在墨江河道火热开赛。14支龙舟队齐聚墨江,上演一场水上“速度与激情”龙舟赛。  

  上午8时,比赛尚未开始,墨江两岸已挤满了群众,大家翘首以盼,等待比赛的开始,现场热闹极了。上午8时45分,14支龙舟队200余名“大力水手”悉数披甲上阵,他们分别在500米直道竞赛以及龙舟拔河两个项目争夺决赛资格。根据初赛成绩,来自城南镇、沈所镇、顿岗镇、罗坝镇、隘子镇以及县应急管理局的8支龙舟队伍进入决赛。上午11时30分,进入决赛的龙舟队停靠在码头,8支龙舟一字排开,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象征吉祥如意的龙舟执笔“点睛”。随后,决赛正式开始。  

  伴随着发令枪响,男子组500米直道赛拉开决赛序幕,一艘艘龙舟似出水蛟龙冲出赛道,战将们身着各色队服,个个精神饱满,乘风破浪,奋楫争先,他们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划桨节奏越来越快,平静的墨江两岸瞬间变成了热闹的海洋。  

  精彩的龙舟赛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围观,墨江两岸人山人海,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整个场面热火朝天。龙舟每经一处,铿锵有力的鼓声与观众的助威声交织相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龙舟比赛真是太棒了!每支队伍团结奋斗、勇争第一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龙舟赛是我们端午的传统活动,今天还特意带了小孩子过来让他现场感受我们的传统活动魅力。”现场围观的群众很多都是一家老少一起,他们既为选手们加油呐喊,又在助威声中了解感受传统风俗习俗,欢乐无限。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城南镇罗所村龙舟队、城南镇河南村龙舟队、始兴县应急管理局龙舟队分别获得男子组500米直道赛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转载韶关日报 郭莹 赖金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