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我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招善引爱活动举办
扶残助残 传递温暖与关爱

时间:2023-05-22 10:55: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_b.jpg  5月21日,由市残联、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文联、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主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韶关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招善引爱活动”在武江区芙蓉文化广场举行。通过文艺演出、爱心义卖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上午,来自市区近300名残疾人及其亲友相聚在武江区芙蓉文化广场观看演出。霹雳舞、弦乐合奏、拉丁串烧、幼儿舞蹈、女生独唱……一出出精彩的表演为残疾朋友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演员们的倾情奉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期间,还举行爱心助残单位(企业)、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残疾人创业典型授牌仪式,社区康园中心服务建设、乡村振兴助残计划等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助残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有残疾人创意创业展示区和政策资讯、普法宣传、义诊义卖展区两个展区,汇集全市各县(市、区)残疾人创意基地的多种优质产品。另外,还特别设置义卖区,展示和义卖市残疾人的创业创意作品、残疾人康复中心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与咨询。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通过多种途径创新给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使他们能够很好地融入社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同时实现有价值、有理想、有梦想的生活,活出精彩自我。  

  据统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截至目前,活动已筹得善款近20万元,助听器40台,价值107.2万元,并完成了40名听障残疾人助听器验配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刘璐)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