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5·18国际博物馆日”韶关主会场活动开幕
构建美好现代生活 推动文博永续发展

时间:2023-05-14 11:14: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逛馆寻宝、文创大展、画说文物、集章换憨憨雪糕……5月13日的“5·18国际博物馆日”韶关主会场活动令人大饱眼福和口福。  

  5月13日,在第47个“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前,由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博物馆、市文化文物景点管理中心、武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武江区博物馆、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隆盛酱园博物馆、其他各县(市、区)博物馆协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韶关主会场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

  国际博物馆协会将每年5月18日定为国际博物馆日,旨在唤起公众对博物馆的关注,共同推动文博事业的永续发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  

  伴随着歌曲《青花瓷》悠扬的旋律,“5·18国际博物馆日”韶关主会场活动拉开帷幕,古乐演奏、古风汉服秀接连上演。启动仪式上,4名在“讲好红色故事 传播广东声音”2023年广东省红色讲解员大赛中获奖的讲解员及入选“2022年度广东省文物古迹活化利用典型案例”的隆盛酱园博物馆获颁奖牌和证书。活动还向公众介绍了近年来韶关文博事业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国立中山大学百岁坪石学子李燧雄老人也在家人陪伴下来到现场,向韶关市博物馆捐赠了国立中山大学毕业证书等办学老物件,为记录华南教育抗战历史、传承华南教育抗战精神再添明证。  

  启动仪式上,全市博物馆馆长同台亮相,为各自场馆打call代言,向在场观众发出参观邀请。活动还组织了武江朗诵协会的少儿朗诵《如果我要说文物》,并宣布2023年“文物少年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10余种展示互动体验活动,包括文博文创展、馆藏文物数字化展示、文化创意生活集市、文物公益咨询鉴定、非遗雅集、宋式点茶表演、画说文物、逛馆寻宝等活动。在文博文创展区,13家博物馆纪念馆展示了各自特色文博文创产品,并邀请了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美术馆、南越王博物院等省内文博单位展示特色文创。同时,结合韶关茶文化展览,在文化创意生活集市展示展销韶关茶、韶关特色美食、博物馆文创冰淇淋、饼干、新式茶饮等。观众在现场观非遗技艺、享非遗美食、品韶关茶香、听古琴乐律,拍照记录文博带来的美好瞬间。  

  据悉,“5·18”活动期间,韶关各博物馆将持续推出花式线上线下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博气息。(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